close
 
 
最近大S因為提早公布了懷孕
結果因為八週尚未聽到胎兒心跳
只好忍痛引流了
 
其實這個事情我親身經歷過
所以通常我聽到有人說沒聽到胎兒心跳
其實應該先冷靜
 
話說那時候看到兩條線出現
是差不多快昏倒
因為確實人不是很舒服
走在路上頭暈的厲害
 
除了開心的要迎接小北鼻的來臨
一方面要研讀懷孕資訊
 
就在第二次產檢時
狀況發生了
就在第七週時
醫生宣布說  怪怪的
沒有聽到胎兒心跳
他說 先別急 下週再來一次
我們再看看怎麼處理
 
我臉上大約是三條線順間刷黑
心裡面 無數的畫面跳過去
前夫 那些負面的話(什麼他命中如何如何
什麼魔咒 劈哩啪啦 那些)
開始排山倒海而來
 
我二話不說 殺去書店
買了幾本書(以前沒有網路資訊)
 
我仔細的查詢
原來  在初期
胚胎 有15% 在前期 是留不住的
就當一般的經期 就流失掉了
當事人 可能都無感
看到這 我比較釋懷了
原來如此
難怪 過去有說 懷孕前三個月 不能說
其實不過是 要超過三個月
才是真正胎兒穩定的時期
 
就這樣 又過了一週
如約去了產撿
我的老天鵝阿
 
聽到心跳的那瞬間
差點相擁而泣
 
就這樣 日子過了二十二年
當初不給心跳聽的小孩
 
從來沒讓我煩惱過
自己會喝ㄋㄟㄋㄟ 睡的好(屬豬的) 吃的好
從嬰兒時期都是做夢也在笑
就算是咳嗽發燒 去了診所(總共只發生過兩次)
拿了醫生給的貼紙
她出了診所 就好了
 
國中除了國三那半年要夜自習過晚
我去接回外(我怕我再也沒機會接送小孩了 哈哈)
從小 她上學都是自理
 
她十歲前 我忙於公司事務
差不多 她長大的瞬間
我都有些忘了
 
平日晚上陪我去練球
假日我練球  她像小球童 跑來跑去
陪我聊天 就像姐妹(感覺我生了一個朋友)
 
幫我揹球袋 去超市 搶著提重物(只給我一袋麵包提)
因為我抱她過重 有媽媽手(會不會是自己打球打太瘋?)
幫我弄晚餐 假日準備早餐(我虐兒?)
對我的照顧 多於我對她的照顧
 
然後今年就要大學畢業了................
 
 
人生一瞬間
那個沒心跳的 胚胎
哈哈
我覺得那一週被判定
你應該再等等
如果給她一個機會
 
該是你的 就是你的
我就等到了一個來報恩的小孩
 
 
 
 
#Cheriechi #Cherie Chi#Cheriechi'scopyright #Myownlittleland #Greengarden #Mossgarden #Planter #Moss #Bonsai #Miniaturelandscape #Create #青苔 #CherieChi瑜姬美美的部落格痞客邦 #Cheriechi微博 #苔玉 #MossGardenbyCherieChi #Cheriechi'sgarden 
arrow
arrow

    Cheri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