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敵是福斯製播的一部影集

為了追劇

發揮了我一貫的精神

努力三天內看完

並且查詢了幾位巨星

其故事

當然後續都是能網路查詢看得滿過癮的

 

然而多半在過去的巨星

小時候聽父母說 

要有多少同理心?...... 卻是付之闕如的

就像現在的偶像劇

可能就要問女兒了

 

 

宿敵》(英語:Feud)是一部由萊恩·墨菲、賈菲·科恩與邁克爾·扎姆共同開創,於2017年3月5日在FX開播的美國詩選劇[1]

首季描述上世紀兩大奧斯卡影后影后貝蒂·戴維斯瓊·克勞馥間的情仇,首播後,獲得影評家廣泛的讚譽,潔西卡·蘭芝蘇珊·莎蘭登的演出亦獲得極高的評價,並榮獲黃金時段艾美獎18項大獎提名。

自從教會媽媽使用LINE群組視訊

每天母親最重要的休閒娛樂

是跟我們晚餐後的視訊

 

我是一個有資訊焦慮症的人

我要聊政治 我要問最新的新聞

我要問最新的天下大事

多半我媽覺得我太無聊

她不喜看現在社會亂象

那我只好 問問她過去這些巨星的歷史

我媽回答 讓我思考了很久..................

 

她說 那個時代 沒有洗衣機

必須 去河邊洗衣

三個小孩  冬天衣服 是不太會乾的

必須在烤火前 慢慢等它乾

 

當然在我們那年代

因為不捨 我們去對面 嫂嫂家(大家族的四合院) 看電視

所以我們家 買了電視(大同電視 有門的那種)

有遙控器 (有線的那種)

通常我是遙控我妹去轉臺

但是電視 我也是看不到

因為那時候 無敵鐵金剛 跟小甜甜對打

(有寫日記作了一首詩罵哥哥還有繪插圖) 有機會再分享

我到學校去  同學都已經看完結局

但我完全趕不上進度

 

這麼忙碌的家庭生活

也沒劇可追(那時後也沒有於樂新聞)

也沒空追

所以 我問的那些美國巨星

我媽說 根本 沒辦法了解

也是

 

我們從小 因為父母愛旅行

帶著我們四處去

搭火車 搭公車

不管在哪  我們一家人到了別家小孩沒去的地方

後來父母也因為妹妹在加拿大

他們去拿了楓葉卡

在加拿大念起語文學校了

爸爸雖然念完研究所

出門  買東西 還是推派媽媽 去交涉

 

媽媽出門 那時候 沒有開車

所以所有的行李 三個小孩的衣服

都是媽媽一手包辦

且她不喜外面的食物

出門 還要帶足了我們要吃的食物

這樣的賢慧與能幹

我回憶起來  我無一做到

媽媽 有時候消遣我

你媽對你好  妳女兒也對你好  你怎麼這麼好命

我說 因為你們太能幹  能者多勞

我是跟爸爸一樣 來享受的 哈哈

 

有一天 她們去里民共餐 

有位知名的演講者 問大家 

誰沒有智慧型手機  獅子座的媽媽馬上舉手

老師說 沒錯吧  手機的市場飽和了

因為只有一位沒智慧型手機

 

我的父親跟我們一樣 與時俱進

連小米手環都有 因為他要測睡眠(我女兒馬上孝敬了一支)

有臉書 有群組  去社大唱歌 跳舞

 

媽媽有我們的視訊

現在會上網查天氣資訊

以了解 後面的開心農場須不須要澆水

 

我常想 父母親的健康 就是兒女最大的財富

那應該感謝天 感謝地

還有母親節 我覺得該改成感恩節

 

這個時代 過去母親來不及享受的

我們卻垂手可得

母親節前  我想說的是...................

感恩母親!!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Cheriechi #Cherie Chi#Cheriechi'scopyright #Myownlittleland #Greengarden #Mossgarden #Planter #Moss #Bonsai #Miniaturelandscape #Create #青苔 #CherieChi瑜姬美美的部落格痞客邦 #Cheriechi微博 #苔玉 #MossGardenbyCherieChi #Cheriechi'sgarden 

arrow
arrow

    Cheri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