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的尋找青苔的路途上

某日開往山區是為了在溪邊尋找一些石頭組盆造景之用

誰知急駛的眼角瞄到左山壁整個綠油油的一片,一時見獵心喜來個大迴轉

停在這片狀觀的真蘚前驚呆了

不過那天是要去撿石頭的,車上並無相關取苔物品, 從皮夾裡拿出一張唯一覺得用不著的

ICASH卡, 這時陪同前去的妹妹,伸出五爪金龍, 已經開始在幫我取苔

我只是負責在旁邊的啦啦隊,喊著加油,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Garden by Cherie Chi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許多苔蘚植物都能夠分泌一種液體,這種液體可以緩慢地溶解岩石表面,加速岩石的風化,促成土壤的形成,所以苔蘚植物也是其他植物生長的開路先鋒。

這段敘述用在此真蘚Bryum argenteum 身上最為貼切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到家的路上,還轉往了花市尋找盆器,但心中忖度著何種盆器較為適合?

莫過於純白的瓷器了,故把所有的真蘚Bryum argenteum放在保鮮盒中度過了一夜

隔日再行組盆.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此苔氣味非常的濃重,心裡有點感覺為何要取這麼多苔回家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不禁擔憂了起來, 第一天組盆完成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完成美美的拍照,上傳了臉書,引來陣陣的歡呼聲後的一週

就在其他青苔開心度日,真蘚大仙已經開始發黑發黃了

不管我如何澆水 噴水,心中十分懊惱,整個苔幾乎發臭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妹妹帶回家使用罐子裝起來的則開始生長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我又突發一計,放入了透明罐子密封,經過一段時日,就在發臭發黑中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真蘚變成嫩綠色,慢慢恢復了生機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此時對真蘚的信心 盪入谷底,如此難照顧又難組盆的嬌客

有一半都被我丟棄了,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拿出一個方型的保鮮盒, 把它們撲滿,灌滿了水,心想如果不能活下去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那就.............................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沒想到真蘚Bryum argenteum 居然又長回它在石壁上的樣子

拿出一個淺盤組盆, 放入石頭,加水,陸續把保鮮盒中長綠的真蘚Bryum argenteum加入

它們居然慢慢的連成一氣,回到原來的樣貌了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Garden by Cherie Chi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給你青苔組盆美拍,多欣賞國外好手的分享組盆的樂趣

 

後記:

沒有比較的話

真的會看不見演化或進步

以為筆者是否到夏天  真蘚就掛點了? 哈哈

有圖為證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20170817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20170901  我的天 已經接近完美的皇后真蘚Bryum argenteum  網路追隨王  

Moss washing show1.真蘚洗澎澎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點擊紅字就可看到呦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20171128

How’s moss growing. 真蘚成長史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20171216 真蘚大集合 位今年真蘚完美畫下句點 明年再戰!!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20180312 植樹節新作 ^^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20180312

Moss Garden by Cherie Chi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真蘚榮登Pinterest 最多收藏

 

20190404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Moss Queen 青苔界的皇后-我的真蘚Bryum ar

 

 

 

 

 

 

 

 

 

#Cheriechi #Cherie Chi#Cheriechi'scopyright #Myownlittleland #Greengarden #Mossgarden #Planter #Moss #Bonsai #Miniaturelandscape #Create #青苔 #CherieChi瑜姬美美的部落格痞客邦 #Cheriechi微博 #苔玉 #MossGardenbyCherieChi #Cheriechi'sgarden 

 

arrow
arrow

    Cheri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