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 來報恩的小孩

妹妹來LINE抗議 哈哈 問我什麼時候寫一篇 感謝妹妹

 

妹妹從她出生開始

就跟我形影不離 直到她 26歲 說要嫁人

老公雖是我男友媽媽朋友的孩子

在我家看到我 並未看到我妹

就要我們安排雙方認識

妹妹為了打退對方(要我安排了一餐很貴的晚餐以便讓對方知難而退)

沒想到過了十天 對方媽媽打給我母親

說要讓她倆結婚

 

然後我妹居然要搬離與我的住處

我瞬時有種要嫁女兒的心痛

這也未免太快 太驚人了(因為妹妹從沒交過男朋友 說桃花都被兄姐用完了)

 

從小妹妹與我皮膚不是很好(可能那個時代什麼問題都有)

妹妹整天頭上長瘡 我呢 就是長疔子(很毒的大痘子)

妹妹跟前跟後  還有嫂嫂四合院家的堂兄姐妹

男生如我哥 他們有桃園三結義黨

我跟妹妹還有嫂子的妹妹 就變成好友了

當時的媽媽們 其實也不太費力 除了去河邊洗衣

小孩們都出門去放養

我們去田裡"控" 番薯  去河裡游泳抓田螺

少不了 媽媽還要我們去採我愛吃的"過貓"

我什麼魚都能抓 最厲害的是抓泥鰍

妹妹是忠心不換的跟班..............

 

但我覺得要呼喚妹妹過來  常常用吼的真的太累了

我發明了一套 掌音控制密碼

如拍掌一聲 就是"請注意"  妹妹聽到必須立馬回應一聲  就是聽到的意思

拍掌三聲 就是"快過來" 妹妹必須回應兩聲 "好的"

我拍掌兩聲 就是"快點"

我用這套系統 整整控制了這個跟屁蟲的幼年歲月.............

我們家的大同電視 剛開始是沒有遙控器的

我用掌聲控制妹妹過來 她問何事 我說 去轉哪一台(其實沒有幾台可以選啦 不就那三台而已)

 

妹妹在念服裝設計系時 就已經拿到第一屆服裝大賽新人獎的佳作

慶功夜那天 我感覺好榮幸

好像電影那些明星慶功會 (怎知道我倆前一晚為了縫製她設計衣服上的毛毛 無法完成 差點都哭了)

去她加拿大移民前 我倆在民生社區 學了拉坯陶藝

當同學們都在拉瓶子 盤子 水器

我倆都在製做大型我倆稱為藝術垃圾的東西

後來她在溫哥華 先是參與了當地的陶藝社

在第一次師生聯展後  就開始了個展

妹夫 不敢相信的說:  沒想到 你的作品還有人買 (藝術品好嗎  這位妹夫)

多年前一次台灣地區的陶藝賽 妹妹隔海參賽

目前作品 還得鶯歌陶博館 收藏中

 

*我在陶博館近拍的

 

 

每每想跟妹妹聯手來個 什麼網路藝術中心

妹妹的回答是 為什麼要做生意呢?

好吧 藝術家的個性 我們這些凡夫俗子 不能了解

女兒國小升國中的那年 

把女兒跟她乾女兒送去了溫哥華 兩人度過了一個暑假

我也可以好好的休息兩個月

 

明天下午 女兒乾媽 另外有約了

我們與妹妹一起吃個下午茶

因為我說 姨媽也是媽阿

一起也祝妳 母親節快樂呦!!

Another dream Artist in the family(Angel Chi)

 

#Cheriechi #Cherie Chi#Cheriechi'scopyright #Myownlittleland #Greengarden #Mossgarden #Planter #Moss #Bonsai #Miniaturelandscape #Create #青苔 #CherieChi瑜姬美美的部落格痞客邦 #Cheriechi微博 #苔玉 #MossGardenbyCherieChi #Cheriechi'sgarden 

arrow
arrow

    Cheri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