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一部陸劇大流行

我並未看過

後來不知怎的 就搜尋看了

往後覺得不錯  推薦給其他人時  有點驚訝

居然大家的回覆都是 "我看過了"

看過幾部陸劇  有點驚艷

原來過去台灣過去製播 或是韓劇那套

陸劇發展的 更是不容小覷

已經是自成一格

加上那些演技不俗的演員們

確實撐起了一部好看的成年偶像劇

但原著粉以及亦舒粉看到改編成品卻要炸了,這哪裡是師太的《我的前半生》

改編後的電視劇只不過是掛著同個名字,講著別的故事。改編前後的《前半生》究竟怎麼了?

其實沒什麼好訝異

我去搜尋知道是亦舒老師的作品後

有點嚇到  我想過一位七十歲的長者  三十年前的作品

若非經過修改  哪能夠接上這個"大時代"呢?

那這也未免太強了

況且 北京 上海 現在進步的速度 再再都是國際化的

如果劇情 還是書中 三十年前的香港事

那恐怕就沒那麼容易打動人心了 也沒人要看了吧?

 

我的前半生劇情

說實在的 現在單親 特別容易的原因

是因為離婚 不像過去那麼困難

在婚姻裡特別悲催  也會離的很快

當然這也要拉回 我那年代  單親確實也是不易

那些血淋淋 爭小孩奮鬥 流淚 辛苦的過程 

並無二致

但是因為只有四十二集 要演完前半生

裡面講述的進度  我想怎麼演的完呢?

以前在同一個時期  多半這樣的內容 我是容易掉淚的

但看到羅子君時  其實就覺得還好

也沒悲慘到那個程度

多半是家人 妹夫那一趴 吵鬧了點  家裡事情多了點

劇中又穿插了 那種有神力的男主角(賀函)

就像韓劇那些 莫名其妙就愛上你 要守護你的

(哈哈  真實生活 不易發生 不要亂幻想)

當然在結婚前 我是在工作狀態

雖然在家生養孩子 一段時間

女兒兩歲半時 我就搬離了山上

開始繼續工作  隨即開了兩家公司

(證明一個單親媽的無限可能?)

看此劇 看到了最後

感覺應該還會有續集

果不其然

已經接著再開拍了 (或許還會換角  不過好像網友不同意而作罷)

真的如果換角  那還真的滿好笑的(感覺就像神鬼傳奇女主角換了 戲都不對了)

總之 算是明快  有笑有淚的一個時代劇

還可繼續期待續集

 

跟朋友開玩笑

羅子君的前半生 我覺得 真的也還普普的

我的前半生 還比較值得出書吧? 哈哈哈 (可以期待)

況且 我還在續寫我自己的後半生呢

 

後半生 還沒有男主角

要不要有這樣的人物

必須選角

嗯 

果然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我想想.................

 

 

 

  好聽的插曲  完勝韓劇 seem so real --knox summerour

 

 

     旁陀大雨裡。 片尾曲 https://tw.iqiyi.com/v_19rr7ii5pc.html

 

 

#Cheriechi #Cherie Chi#Cheriechi'scopyright #Myownlittleland #Greengarden #Mossgarden #Planter #Moss #Bonsai #Miniaturelandscape #Create #青苔 #CherieChi瑜姬美美的部落格痞客邦 #Cheriechi微博 #苔玉 #MossGardenbyCherieChi #Cheriechi'sgarden 

 

arrow
arrow

    Cheri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