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四大財閥LG集團第3代會長具本茂,今天早上因腦瘤病逝醫院。雖然具本茂有2個親生女兒,不過LG的繼承傳統相當嚴格,因此將由他的養子、也是具本茂弟弟的兒子具光謨委任為集團董事,繼續帶領LG集團。

具光謨的親生父親其實是具本茂的弟弟,LG集團副會長具本俊,因為直系繼承權緣故,2004年改由具本茂收養,在2006年進入LG集團。

LG集團向來有嫡長子繼承的傳統,家族成員也相當珍惜公司的股份,作為家族代表,嫡長子必須發揮帶領集團,成為領袖的傳統。

具本茂其實有2個親生女兒,不過和南韓其他財閥不同的是,LG集團長久以來,嚴格限制家族女性接掌管理職,因此未來將交由具光謨出任董事,正式展開第4代經營。

 

由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的星宇航空標誌(logo)出爐,主體為S的變形,右上角則有顆星星,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顆星怎麼與長榮的星似曾相似」,認為張國煒此舉有向父親張榮發「致敬」的味道在。

對於兩顆星相似度高,長榮方面不予回應。不過長榮解釋,那個「星」其實是指北針,因為長榮從海運起家,自然是以引導方位的指北針為代表

 

檯面上的這些家族  不分國內外

或許是亞洲人吧

對於是否是嫡系  嫡長子 這些傳統

還是這麼重要

當然庶出這種字面上就可看出端倪

看你有沒有這個命  還有前面還有多少人?

然而幾千年來 女兒竟還不如庶出

(幾幾乎 我常常都要為現代女人已有的人權謝天了呢!)

如果在中國不幸生了女兒 後繼無人 還會被稱為倒房

這只有待新的英國王妃 繼續位新女權來奮鬥了

 

生不能為王子公主

那麼只有自己起來變國王

飛向宇宙  畢竟翱翔宇宙

整個世界都是你的

又何必在乎別人給你的星星呢?

 

 

#Cheriechi #Cherie Chi#Cheriechi'scopyright #Myownlittleland #Greengarden #Mossgarden #Planter #Moss #Bonsai #Miniaturelandscape #Create #青苔 #CherieChi瑜姬美美的部落格痞客邦 #Cheriechi微博 #苔玉 #MossGardenbyCherieChi #Cheriechi'sgarden 

arrow
arrow

    Cheri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